南桑

二次元#小说#推书#写书

【写文】红尘如梦转眼空

第一章

三月的风还带着瑟瑟的冷意,却挡不住淡淡的春意和席卷而来的花香。
高大的菩提树下,原本空无一物的地方突然蔓延开了乳白色的光。待它散去后,取而代之出现了一身白衣似雪的女子。她斜靠着粗壮的树干,双目轻阖,似是小憩。不知何处飘来的樱花散落开来,一两片调皮地在空中打了个转,轻轻落在了少女嫩白的脸上。
远远看去,端的是眉眼如画。
她的容颜并不张扬,并不是那种带着侵略性的灼人,而是带着股高山流水的写意,给人自然而舒适的惬意感,像是水墨画的仕女。
大概是被四散的头发弄得有些痒了,少女皱了皱眉,张开了眼,露出了明亮的墨瞳。
而此时,墨黑色的瞳里带着刚醒来的呆滞与疑惑。
这里……是哪?
敛起被风吹乱的头发,简空宴扶着菩提树干,环顾四周,奇怪的是--除了中央一棵郁郁葱葱的菩提树,周围肉眼可及的都是樱花,美的不像现实。
“汝是何人--”一道威严的女声突兀地响起,吓了空宴一跳,“怎会在吾休息之地?”
空宴眼皮一跳,刚想回话,那声音又响了起来:“不对……你身上为何有吾的气息?!”
像是用了扩音器一般,声音余音不了,袅袅散开。
“我很抱歉叨扰了您,事实上我也不知道我为何会出现在这里。请您为我指一条出去的路,我这就离开。”
等了一会,那声音都不曾再响起,面前也不曾出现路,在空宴都开始怀疑的时候,她的头蓦地疼了起来。
犹如针扎一般细细密密的刺痛,空宴疼得昏了过去,在那么一瞬间,她好像看见了高耸入云的楼房,四通八达的道路,一辆车子撞飞了一个女孩,在然后画面满是鲜血。
空宴昏了过去,倒是那声音再响了起来,一个七八岁的俏娃娃闪现在她的身边,稚嫩的脸上带着不符合年龄的若有所思:“这记忆怎么有……断层?”
“算你好运,遇到了我菩提奶奶,”娃娃笑了起来,带着点点狡猾,“正好我还缺个生火的丫鬟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